您的云存储时间不足,退休脑洞和故事将不再同步云储存

【靖苏】吾心安处

精分之逗比第二弹

————————————————————————————————

(二)传说中的琅琊山

  没办法四人组只得带上方夕这么一只拖油瓶一起往山下赶。

  “你……多大了?”方夕美美的靠在我们苏美人怀里,各种蹭。听到问话,倒是爽快的摇摇头。

  憋问我,我也不造!对了,月半合鸟不是神医么,让他看看应该知道的吧。

  “哎你个小妮子,你看我干吗?你说话啊?哑巴了?”蔺晨一想她刚才那话就来气,谁说他胖了,这叫强壮好不好。

方夕仰天翻个白眼,她只不过是懒而已……而且,言多必失,梅大美人辣么聪明,一不小心猜到了她的真实来历咋办?她可不想喂佛牙。

而且既然老天把她踢到了琅琊榜的世界,就表示她现在正孑然一身,了无牵挂,干什么自然都可以随心所欲,那就必须更要干点大的,而且,正因为可以肆无忌惮的做一些真正想做的事,才能好好弥补她看《琅琊榜》时的心情。

  “你的意思是……你不知道你多大了?”

  方夕狂点头,果然还是梅大美人聪明!顺带白了蔺晨一眼。

  “哎你!”

  “你别说话。小妹妹,那你家在哪儿呢?你家人呢?你叫什么名字?”梅长苏打断了蔺晨,声音放柔了几分。

  猜到了美人可能是把她当成身世可怜的孤儿了,但… …也不能咒自己爸妈啊,多不吉利,

  “我……我家在一个很远很远的我以后再也回不去的地方,我家人都在家里,我叫方夕。六月初九的生辰,但是我今年多大这我就……不知道了……我忘了……不过那边那个白衣大哥哥一看就特别有神医的感觉,他应该能看出来吧?”恶意卖萌萝莉音。恶寒的方夕自己都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

  先给他顺顺气,省的再不告诉我真实情况。

  不过事实告诉了方夕她多虑了。蔺阁主虽然为人跳脱了点不正经了点,但是作为一个医生的时候,还是称职的。

  “你生辰是六月初九?”

 方夕点头。

  “现在是四月份,我看你是快六岁的样子,那应该就是还有两个月六岁,比飞流小三岁多。别说,你挺机灵的啊。”

  “有句话叫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你造不造啊?经历的多了自然就早熟了呗,再说,女孩子本来就比男孩子要早熟一些,很正常的。”不过……这个年龄……还真是柯南设定啊!!!

  三个富人家+年轻时经历单纯+男的青年一脸的受教。

  不多时,行至山下。方夕又看到了传说中的黎刚。之前他在山下守马车来着,一想到之前呆着的山路就不难猜,这山路又窄又陡,马车是万万不好上的。

  黎刚吃惊的看着多出来的方夕和飞流俩小孩,倒也没说什么。

  半个多月后,一群人浩浩荡荡的杀到了琅琊阁。憋误会,不是去烧鸟窝,只是为了是飞流的病。

  半个月的时间,足够琅琊阁查清楚飞流的身世,不过查不到方夕就是了。

谁让她就一小孩,还是个孤儿,查起来如大海捞针一般。不过因为这坑货一路乖乖的跟着他们,没事各种嘴甜各种叫哥哥,也不哭也不闹,哄得他们还是很受用的。

  当然这个老司机一路走一路各种撒娇打滚吃苏哥哥豆腐(当然他们应该很纯洁的只把方夕当成了小孩字),也都不太管我,只是在看到方夕压腿的时候稍微表示了点惊讶而已,却也能理解。

  琅琊山真的很美很美,别说那些现代的经过人工强行修饰过得所谓景色,就是与古代的景色比起来,恐怕都是数一数二的清幽宝地。可以说是一步一景,美不胜收。

不得不说,蔺晨的品味的确是一等一的好。这琅琊阁也是,琅琊榜也是,琅琊山也是,飞流也是(划掉)。当然,好像琅琊阁琅琊榜琅琊山真的追究起来与蔺晨关系不大,这么说只有飞流… …算是他眼光好?

这么想想真是可怕。

山光月鸟性,潭影空人心。

可惜方夕不是鸟,是兔子。所以琅琊阁的景色虽美,但是三天之后,她也就腻烦了。

好在蔺晨为了不受打扰的给飞流治病,直接把她打包扔给了苏哥哥。

简直,福利啊。

就这样,凭着成天价的与咱们宗主在一块的福利,方夕舒舒服服的磨过了一个月的时光。

一个月后,飞流的病终于算是好的七七八八,虽然神智不是很清醒,但是至少身体被蔺晨整治的差不多。

不过也是奇怪,小飞流居然真的非常非常粘着梅长苏,连带着也就算认识了方夕,因为她也粘着苏美人啊。

另外,据方夕观察,蔺流党不算没有道理。小飞流还是很喜欢蔺晨的,就是这孩子啊,别扭。嗯,方夕掏出小本本记下,这个,需要我来助攻。

不过,似乎是因为自己对这里所有人都表现的太有兴趣了,方夕总觉得飞流在看着自己的时候,一直有种说不上来的敌意。

不得不说,飞流还真是敏锐。看来广大同人文里,安排飞流来发现各种各样的东西的设定真是没错。

但是,飞流现在也只是个小孩,不对,应该说他一直都是个小孩。情绪表现的太过明显,导致梅长苏看出了他对我的敌意,不过,宗主可能是以为他小孩子心性,喜欢的东西不许别人抢的缘故。

苍天啊!飞流哥哥,我并没有想跟你抢苏哥哥啊~

方夕觉得很受挫,这样可不行,自己要助攻,第一步就得跟广大主角处好关系啊。

想想对策,飞流是小孩子的话,就哄着就行了呗。

于是在接下来的三天里,琅琊阁的所有人都惊奇的围观了一个景象。

那个平时一直粘着梅宗主不放的小孩,一直粘着飞流叫哥哥。还各种崇拜,各种嘴甜。

事实证明,小孩子就是好哄。

在方夕臭表脸的攻略下,三天后的飞流俨然已经把方夕归类的“自己的跟班”里,于是就是他领着方夕一起粘苏哥哥。

这让方夕狠狠松了口气。

助攻准备工作,fin!


评论 ( 6 )
热度 ( 28 )

© 夕阳下的三千盆酸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