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云存储时间不足,退休脑洞和故事将不再同步云储存

【快新】宝蓝色裙摆下的秘闻

-梗来自 @一朵侦探迷妹 太太的一个梦(就女装新那个,我不会贴链接就不贴了啊)……还有那个,给太太详尽的大纲做了一点点改到希望能看得过去……还有就是拖了这么长时间真的不好意思!
-本来打算起个CCTV10一点的题目跟之前的快新凑一个系列的……桑心
——————————————————————————————
宝蓝色裙摆下的奇闻
  “哈?老妈你是认真的吗?”好不容易恢复了真身还没来得及好好适应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看向自家老妈,昔日的大明星,工藤有希子。“我不要,你认识的模特明星什么的那么多,随便找一个好了。”
  “哎呀新酱,你妈妈我这些年主要是在美国啦,哪认识那么多日本的小明星啊”工藤有希子依然是不老神话般的存在,一张脸笑颜如花让人乍一看还以为这俩是姐弟“再说了,人家都找到你妈妈我了,哪儿能随便找一个啊!你就帮帮我吧~”
  “可是……”
  “哎呀我知道新酱最好了!”
  “等等……”
  “我就知道新酱一定会答应的!不用担心,你妈妈我化妆技术很高超的哟~再说新酱你有我的强大基因,扮成女孩子一定会秒杀全场的,不用担心啦~”
  “我没……”
  “那就这么说定啦~你老爹呢已经去给你改裙子了,咱们这就化妆啊!”
  “不……我没……”
  “好了快点吧~对了,要叫我姐姐哟~”
  三十分钟后。
  “哎老爸,你也不管管老妈!”
  “咳嗯,没事新一,你妈妈的手艺还是不错的。”拎着裙子来叫自家老婆的工藤优作第一次感觉自己儿子打磨一下好像还不错“裙子放这儿了,有希子,收拾收拾走吧!”
  “哎等……”
  “好了新酱,这是晚上要去的地址,你最好早点过去准备一下哟~”美丽的有希子姐姐给新鲜出炉的漂亮的新一“小姐姐”飞了个吻“祝你有一个愉快的晚上,提防着点那些居心叵测的男孩子哟~对了,作为一个女孩子,你最好好好学习一下一个淑女应该有点举止动作行为哟,提着裙子追犯人踢足球什么都绝对禁止!还有,要叫我姐姐。”
  工藤新一一脸黑线的看着自家老爸老妈甜甜蜜蜜的手挽着手出门打算去法国过他们不知道第多少个蜜月了,然后对着那个,复古的哥特式宝蓝色裙装,相看两相厌。
  好吧,出于良心他得承认,那个裙子十分好看,但前提是,那玩意儿不是套在他身上的。
  还有高跟鞋,神知道他们是怎么找到一个正常高中男生鞋号的高跟鞋?
  工藤新一第一百零一次怀疑自己老妈早有预谋。
  我就知道她就是想看我女装。
  话虽这么说,我们日本警察的救世主还是乖乖的搜索并用心学习了一下“如何做一个淑女”
  。
  有些事情吧,它听起来可能挺容易,但真正做起来吧,可真未必。
  踩着恨天高一步一崴的名侦探深切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威力。
  对不起了,他辜负了老妈的期望,但这不能怪他,你让哪个男生穿高跟鞋走路哪个都得像他这样,哦对了,那个基德估计不能。
  毕竟那是个女装癖。
  新一一脸冷漠的小心翼翼小碎步,但还是免不了走的颤颤巍巍的事实,身为一个“淑女”,他还不能扶墙。
  还好他机智走的小路,估计没几步就到了。头一次感觉这条路如此漫长的大侦探自我安慰。

  有的时候吧,勤奋的鸟儿有虫吃这句话估计是真的没错。
  为了今晚的“工作”而提前来踩点的基德感觉自己可能是出门的方式有些不对,瞧瞧他看到了什么?那是大侦探吗?那个穿着一套职业小套裙拎了个大袋子踩着高跟鞋走得歪歪扭扭的是那个每次都把他逼到退无可退的大侦探?
  还真是……意外的感到有些惊喜。
  不过,应该没看错的哦?
  好想靠近些看看……
  不行!黑羽快斗你没变装呢就往前凑是上赶着挨抓吗?可是……
  “这位美丽的小姐,请问你需要帮忙吗?”黑羽快斗表示这么点小事是难不住魔术师的,换了个声线凑上去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没有换脸,还好某个大侦探只是简单的摇了摇头就继续往前走,连个眼线尾都没有给他。
  妈妈说了,要离这些居心叵测的男生远一点。
  黑羽当然是不可能知道某个已经有点脑子短路的大侦探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权当他是因为不好意思才有这种反应,在心底默默的夸奖了一句大侦探美艳诱人的唇色,丝毫没觉得自己刚刚盯着人家嘴唇看的举动有任何不妥。
  哎?话说大侦探为什么要穿女装?真想知道他去哪儿……我可以跟踪吗?要不跟寺井爷爷说一声我改天再去偷那个宝石吧,大侦探的女装比较重要……不对!还是工作比较重要!
  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冷静一下,快斗克制住自己想要跟上的心,拽回自己不听话的腿,带着一种毅然决然的勇气大步跑回了自己家。
  早点干完活没准还能去找找大侦探……不对。
  难道大侦探这次不打算阻止自己了吗?他可不认为某个脸皮薄到透明的大侦探会穿着女装来逮自己,那就是……
  平成时代的鲁邦加快了手下的动作。他倒要看看能让大侦探放弃他的原因是什么!

  正扶着桌子感叹自己好不容易活着一跤没跌的平安走到酒店的大侦探是不太会知道某个怪盗的心理活动了,毕竟他为了做功课一直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根本连基德发预告函了的事情都不知道。
  跟负责人解释清楚原因及来意后,工藤新一一边感慨着这个负责人人真好说话一边走向会场。
  “A组!给我守住各个楼梯口和电梯!B组!给我去电室看好开关!……”
  熟悉的大嗓门激得工藤一抖,下意识的往反方向侧了侧身祈祷不要被看到不要被认出来后,才一下反应过来些什么。
  中森警官会在这里就意味着……基德会来!而据自己老妈说展示宝石的只有自己也就是说……基德会来偷今晚带着自己身上的那个宝石?!
  并且自己还是刚刚告诉负责人换人的,也就是说,基德应该不知道晚上换人了!
  哎呀,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大激动。
  把今晚要用的裙子等物品放到指定的化妆间,工藤新一随便找了个角落坐下,打算理理思路。
  毕竟他没看到这次基德的预告函,只能现找……
  “这位美丽的小姐,看起来你今夜是自己一个人啊。不知我是否可以做那个陪伴你的幸运儿?”
  “怪盗基德?!”
  虽然说我就是但是大侦探你这样是不是就有些没有默契了说好的亲手在对决中捉到我呢说好的打开盒子之前就知道里面是什么呢给你指纹都没用难道这次你要破坏规矩嘛……
  “这位美丽的小姐怕是误会了,在下胧月快斗,虽然说是名字读起来有些像,但并不是那个名誉世界的白衣怪盗啊。”强力抑制住自己抽动不已的嘴角,黑羽故意保留了一半真名大声念出来转移周围被大侦探一声惊呼吸引的目光。
  “快斗……吗?”工藤新一从牙齿缝中挤出这两个字,随后迅速转上一副温婉的笑“我应该可以这样叫你吧?”
  “当然可以!”十万点暴击。大侦探这样笑简直太可爱了!
  “快斗君?你怎么了?没事吧?”工藤新一有点疑惑的看着顺势坐到自己身边的某个大盗,自己刚刚的笑应该没有问题吧?毕竟自己是学着小兰那么笑的。
  “啊没事没事,对了,还没有请教小姐的芳名?”黑羽快斗内心狂笑不止,表面还得故作镇定。被大侦探认出来了又怎么样?他这种人,是不屑于在这种情况抓我的。
  “我叫藤峰柯南。”新一想了想,基德应该不知道自己母亲的姓。
  “哦柯南。”快斗笑了笑,大侦探好可爱“有些奇怪的名字,当然如果是这位美丽的小姐说出来的话,无论怎样都不会觉得奇怪呢。”
  你个死怪盗别把那套用在女孩子身上的手段用在我身上。平成时代的福尔摩斯顶着张大红脸,但笑不语。
  啊啊啊大侦探简直太可爱啦!!!
  “柯南,我可以冒昧的询问一下你是否有男朋友吗?”快斗向前凑了凑,拉进了与新一的距离,这个距离有些暧昧,彼此的鼻息都能清晰的感受到“或许,不知道我是否有荣幸,来成为藤峰小姐的追求者?之一也可以。”
  “哦?”新一这次倒是反应的挺快,“这个,我并不是特别介意。”一个怪盗追侦探,想想都有趣。
  “呃……”撩完快斗才觉得哪里不妥,但是他是怪盗啊,他不能怂啊,他……
  “你们好。”
  二人一愣,一抬头看到一对上了些年纪的夫妇正笑眯眯的看着他俩。
  “哎呀你看这小两口多恩爱啊老头子。”还没等二人反应,老奶奶已经拉着老爷爷笑开了。新一尴尬的脸爆红,正连连摆手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旁边快斗已经从善如流的一下抬手圈住了他。
  “您们二位也很恩爱啊。”手上微微使力,往怀里带了带某个反应不过来的大侦探。
  “哎呦,看来这位美丽的小姑娘心情不太好啊,”老奶奶瞄了瞄涨红着脸反应不过来的工藤,与快斗打趣“小伙子,你可得好好哄啊。这么漂亮的丫头可是很抢手的啊。”
  “哎呀!我倒是觉得没什么问题!你看他俩多有夫妻相啊。”
  !!!
  熟悉的声音把工藤新一吓得往后缩了缩。隐秘的抬头瞅瞅,果不其然的在两位老人家的脑袋之间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角和一抹亮红色的发卡。
  对啊!他怎么就忘了兰和园子也来了呢!天要亡我啊!
  那边园子还在与那对老夫妇宣讲他俩相似度的第不知道多少个理由,这边兰已经举着相机凑了过来。
  “那个,不好意思,但是……哎呀,就是你们二位真的跟我的青梅竹马长得很像……不!非常像,所以,我可以给你们拍张照吗?”
  兰……你还记得我是你青梅竹马这件事情我是开心的……但是不要照!不要!
  大侦探的内心os并没有什么用,因为旁边的怪盗已经一把把他带到了自己怀里,最让工藤新一绝望的是小兰正好趁着这个“绝佳的”机会抓拍了好几张。
  堂堂的一代侦探,死于宿敌怀里,原因是青梅竹马的快门声。
  解救工藤的是晚会即将开始的时间,与兰和那对老夫妇礼貌的道了别后,新一又极其有礼貌的道别怪盗去上了厕所。
  被美色冲昏了头脑的怪盗并没有对这件事情有什么类似“他该上哪个厕所”的疑惑,权当他俩又心有灵犀的打算在厕所里干一些都见不得人的事情。
  工藤在一众女助理的惊叹中维持着良好的仪态端坐,眼睛平视,实际上全身心都放在了身上的这颗宝蓝色的宝石上。
  不得不承认,自己老妈的眼光是非常不错的,奢华的大颗蓝宝石点缀在白皙的皮肤上,深V设计的领子绝妙的凸显出宝石的华美,碎钻紧密的排布在宝石周围,与耳坠交相辉映。
  美得晃瞎了化妆室里的一众小模特。
  至于工藤本人倒是没啥感觉,就是有点累颈椎,有点扯耳朵,有点疼。除了这一点点的心思以外,工藤剩下的心思全在基德上。
  基德应该不知道今晚的宝石展示者是谁,本来为了保持神秘,官方就只是放出了说是著名女演员,现在更是现换成了自己,基德不知道是自己的情况可以说是非常之高。
  还真是期待啊,那个怪盗发现目标是自己时的神情。
  

  其实快斗隐约还是有那么一点感觉的,但被新一一阵,又忙于准备,就并没有顺着自己的感觉细细往下探究,这也就导致了他密切关注着舞台动向时,差点被盛装打扮的新一勾走了魂,反应过来后又差点吓破了胆。
  原来大侦探是模特?他什么时候改的行?啊不对,他难道说是为了我所以才这样牺牲自己!天啊大侦探对我真的太好了……
  被自己脱线的脑补感动到了的怪盗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可不能辜负大侦探的一片苦心啊是吧?
  手心有些出汗,但并不耽误怪盗牢牢掌握遥控器,眼睛紧紧的盯住台上侦探的一举一动。
  走到前面,第一个姿势,第二个姿势,好,要转身了!黑羽快速的对着寺井打出了几个手势,手指也移上了开关……
  “啊!!!”  
  黑羽吓得差点一把把遥控器扔出去,随即开始感叹某个侦探这万年不变的死神体质,随意往台上一瞥之后一个纵跃飞速上了台。
  新一被搂在某个怪盗怀里却罕见的没有红脸,对某个怪盗说了声谢谢之后不放弃的爬起来,歪歪扭扭的还想跑,气的某个怪盗一把把人拽住。
  自己好不容易跨越那么多人给急于奔跑却歪倒的大侦探当垫子可不是让他再摔倒的!
  可是在对上大侦探的蓝色眼睛后,怪盗屈服了。
  自信,执着,甚至是对于案件的狂热。
  这就是他最心爱的大侦探啊。
  认命般的上前,趁人不备时一把打横抱起,不关大侦探的惊呼快速向案发现场跑去。
  “别动!这样你不是方便些?难道你想穿着高跟鞋卡死在现场吗?”怪盗紧了紧手臂,大侦探……好轻。
  “嗯,那个基德,”沉迷案件的侦探是冷静的“一会儿你帮我一下,扮成我。”

  “目暮警官,好久不见。”
  “啊!工藤老弟!好巧啊!这……”目暮警官撇了撇嘴角,这个丧神!随意一扫就看到了默默跟在他身后的陌生女孩,本来想问后来一下看到小兰又刹住了车。
  “呃 这个是我女……助理!助理!”快斗在某真正侦探的拧腰中生生把女朋友后面俩字咽下去。
  “死者是这次活动的负责人,渡边条顺,年龄43岁,男,负责这场宣传会举办中模特的事宜,在一家娱乐公司工作,手下有不少小演员啊模特什么的。”
  “死亡的推测时间是五分钟前。死因是胸前的这把匕首。而这把匕首已经证实了是死者身后这个架子上放着的死者是物品。”
  “嗯……这样看起来是女孩作案的可能性应该不大吧”高木警官翻看尸体“那把匕首透心一下串了过去,一刀毙命,女性的话会有那么大的劲吗?”
  “保险起见,还是应该调查所有人的不在场证明。毕竟如果说是使用了一些特殊手段的话,即使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也是可能造成这种伤害的。”
  “当然兰那种情况也是有可能存在的……不过比较少就是了。”眼看着工藤犯职业病,黑羽吓得赶紧接茬,还差点没说出兰以及收获了大侦探的一个瞪视。
  基德心里苦,基德想说却不敢说。
  

  “所以说这就是剩下没有不在场证明的三个人?”工藤看着眼前的二男一女,怼了怼手边的怪盗,小声“基德你要扮的像我一点,对案子积极一点,快上去帮我问问详细内容。”
  “好好我的大侦探,那你动脑啊,我帮你圆。”基德暗暗翻了个白眼,有些不情不愿的往前走。
  虽然他是华丽的富有艺术感的怪盗,但本质上还是小偷,碰上警察,还是一屋子警察,怎么说也有点腿肚子转筋。
  “刚刚几乎所有人都在忙活台上的演出,这个稍微矮一点的男的叫五游川遇,原来是一个挺火的新星,好像原来是在网上火起来的平面模特,据他说刚刚是胃疼,就一个人在休息室休息了。”工藤看着那个长得挺好看的却一脸苍白的男的,微微点了点头。
  “然后那个稍微高一点男士早川中田,是科班出身的专业模特,刚刚据说是因为要穿的衣服突然开线了,这才请的假。”
  “至于这个小姐,光赖惠子”黑羽快斗转向唯一一个女性“则是说这天自己闹了肚子才没有上台,当时一个人在卫生间里。”
  新一微微点了点头,然后开始提着裙子在现场转悠,黑羽看不过去赶紧凑到跟前“我的大侦探啊,你又有什么事啊?”
  “嗯……我想去这三个人的休息室看看,也想在这里转转”新一不自觉的咬了咬下唇“可是……我怕裙摆扫到东西弄乱现场。”
  大侦探的表情好无辜……黑羽快斗感觉自己需要补补血,微微瞪大眼睛咬唇的侦探真是……可爱死了!
  “这样吧,你想看什么我去看。咱先把这屋子转完啊!”
  新一满意的点点头,成功的又让怪盗掉了波血。
  负责人死在了自己的休息室里,当时可能是刚好交代完了事情就打算回去休息,可惜的是这里并没有人看到他,休息室里也没有摄像头。
  “哎基德,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凶器有些奇怪?”
  的确,凶器虽然已经断定了是那把插在了死者胸口上的匕首,可是这个匕首,前半部分的刀尖是断掉的。
  “嗯……有可能是比较长,然后用劲过大撅折的。”快斗说着还点了点头,表示赞同自己。
  新一没说对也没说不对,只点点头,但是皱起的眉却很明显的表示出他仍有疑虑的态度。
  “知不知道他们三个人的杀人动机?”
  趁着新一思考的当口,基德主动凑近高木警官打算帮自家宿敌搜集搜集情报,赶紧把事件处理完他好干活,赶时间呢。 
  哎……不对……等等……自己是不是……忘了什么?
  好在自己以为大侦探回来捉他特意设计的高难度暗号,这下应该没有人能看出来他预告的是几点,这样的话随便再找个点就得了。
  “工藤君?”高木感觉今天的高中生侦探有点怪,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一会笑一会愁的“你有在听吗?”与他的关系也好像不一般。
  “啊啊有……嘿嘿,不好意思”
  “那个早川据说是因为被打压吧,传统的经纪人对模特不好的那种,光赖小姐则是因为情感被骗了吧,这个渡边好像挺花心的,而光赖。”
  “哎?那个五游呢?没有吗?”黑羽认真的等了一会儿,发现真的没下文了一会赶紧有点懵比。
  “可是那个五游好像真的没有啊……”
  “什么没有?!”光赖惠子好像听到了这边的对话“五川怎么可能没有杀人动机呢?她当然有的!就因为她是女孩!”
  “什么?!”
  “哼,没想到吧”光赖一甩头发,咄咄逼人“她当初进公司,就是因为渡边觉得她表情不柔和才让她一直以男性身份活动的,丝毫不考虑这件事情曝光了以后会有什么影响,这难道算不上杀人动机吗?”
  要不是时机不合适,工藤新一真想上前握住五游的手摇一摇,兄弟,缘分呐!
  “呃……可是一方面我挺喜欢的,二方面怎么看都是你们的动机要强一些吧……”五游川遇看起来柔和的性格,没想到被逼急眼了也能蹦出来说两句。
  不去管已经吵成一团的三人,工藤新一默默往后退了退整理线索。
  从动机上看不太出什么,不过那把断了的匕首让人有些在意。
  匕首一般都不长,有那么容易被撅折吗?如果说是为了掩饰什么呢?
  可如果说真的是用它掩饰了,又能掩饰些什么呢?
  “那个,光赖小姐 我的衣服还开着线呢,你能帮我缝一下吗?”
  “基德,我明白了。”
  

  “警官,我知道凶手是谁了。”
  “啊!不愧是工藤老弟!这么快就知道凶手是谁了!”目暮警官笑的眼睛又成了一条缝,眯眯着拍了拍黑羽的肩膀。
  “凶手是这位光赖小姐。”黑羽快斗镇定的面对眼前一片的不可能的质疑 自信的勾唇一笑“在看到断掉的匕首时我就有这个疑问,一般来说,这种短短的匕首是不容易折断的,那凶手不惜折断匕首再藏起那一小片的理由是什么?他非做不可这些事情又要掩饰些什么呢?”
  “我之前一直想不通,直到刚刚看了光赖小姐缝衣服我才一下明白过来,她为了掩饰的是方向,是匕首刺入的方向。”
  “我们大家看到的是从胸前刺入,按照常理推断就排除掉了女性,但如果说是从背后刺入的呢?从背后刺入,再拔出来,从胸前送进去,看起来就像是从胸前把人捅个对穿一样。”
  “等等!”光赖惠子恶狠狠的瞪着黑羽“胸前也好背后也好那你说说我是怎么靠近他的?”
  “你们在拥抱,或者接吻还是怎样。你只需要提前算好长度,一切就不用担心了。对了,顺便说一下 你说坏肚子只是给你在卫生间处理身上的血迹找理由,至于凶器就是那掰断的小片刀片,当然如果你把它处理掉了也无所谓,我们只需要去检测一下这个楼层的卫生间就应该能测出来血液反应,而这个楼层里,演出开始后就只有你使用过卫生间。”
  之后的事情就像她说过的一样 只不过她是他的女朋友而已。
  事后黑羽快斗抓准时机飞速的与警官们道了别,留下没有反应过来的大侦探一个人呆呆的站在原地。
  既然这个案子落幕了,那么就是他要登场的舞台了。
  “Ladies and gentleman!I's show time!”
  
  “哎?可恶!”黑羽快斗一把把手里的项链扔到地上“居然被骗了!”
  “怎么样?没想到吧小偷先生。”天台的门后突然传来一声轻笑,吓得怪盗一抖,转身发现某个侦探不知道是为了行动方便还是为了抓他不被他听到,居然光着脚追了上来。
  “是啊,没想到大侦探在解决案子的时候还能顺带照看一下我有没有偷换你的宝石。更没想到你居然傻到光脚追上来。”怪盗无奈的往前走了两步,却又停下。
  大侦探不是温室里需要他照顾的娇花。
  “喏,废话少说,看完了就赶紧还回来。”工藤新一感觉脸上有点烧,赶紧一抬手把宝石扔向某个怪盗,并暗暗祈祷粉底糊的厚别让那人看出来他脸红。
  “唔……好了”黑羽快斗有些失望的放下手“这个果然还不是啊。”
  工藤新一认真的盯着怪盗的侧脸,认真的思考着这人到底在找什么,反应过来时那张脸已经在眼前放大了不知道多少倍。
  心脏跳的厉害,脖子上的冰凉触感告诉他发生了什么。
  “不得不赞叹一句,大侦探和宝蓝色很配哦。”怪盗再一次把侦探打横抱起,款款走向会场“不穿鞋容易着凉,还有,你这一身真的超级好看 我的大侦探。”

评论 ( 13 )
热度 ( 18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阳下的三千盆酸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