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云存储时间不足,退休脑洞和故事将不再同步云储存

不堪{靖苏|完结}

或许是真的累极,梅长苏醒的时候,萧景琰还在睡。

实际上梅长苏是被压醒的。

他睡的早,醒的自然也就要早些,就在他朦朦胧胧半睡半醒的时候,他本来是想再赖会床的。但是,他觉得自己很闷。

虽然因为火寒毒,他身体各个器官都不是很舒畅,但是今天,他感觉格外的闷。整个人都透不过来气,恍惚间他还以为自己是真的要去找自己的父帅报道了呢。

但是没一会就觉得不对。按理说人死了不就没有感觉了么?为啥他感觉这么透不过来气不说,半边的膀子也麻了?

不情不愿的从自己到底死没死这个问题上挣脱出来,费劲的睁开根本不想睁开的眼睛,然后就明白了自己的确还没死,以及为啥自己这么闷。

眼前事一颗毛茸茸的脑袋。萧景琰这厮不知为何睡着睡着就压到他身上来了,不仅手缠脚缠,还压住了他半边的身子。

这要是他俩幼时是也就罢了。那时的林殊生龙活虎,反倒是萧景琰要瘦些。但是现在… …

梅长苏克制住自己想冲天翻个白眼的不雅举动,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推了推萧景琰。

“景琰… …景琰……上那边去。”

然而萧景琰依旧没动,睡得不知今夕何夕。梅长苏一看这反应就觉得不对。

原来他俩也不是没一起睡过,总在一起睡总在一起睡,梅长苏就睡出了不少知识,关于萧景琰的。这让他知道不少萧景琰的习惯,有些可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比如,无论他睡得多沉,只要轻轻碰碰他,跟他说话,他是可以按照指示翻个身啊什么的。

虽然梅长苏也觉得很神奇,但是事实证明,这个对于萧景琰,屡试不爽。

所以现在… …他应该是在装睡。

梅长苏改推为拧,一把揪住萧景琰的耳朵:“萧景琰你给我起来!你要压死小爷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装睡!”

萧景琰大窘,只好尴尬的起来,揉揉眼睛“小殊你醒了… …”

梅长苏瞪他一眼:“再不醒我就被你压死了。”

萧景琰脸红。他昨夜的确是往小殊那里靠了靠,又靠了靠。最后索性一只手搭在了他身上,然而最后发展成这样也是他始料未及的。

萧景琰低着头,一脸做错了事的小孩表情。偷眼看梅长苏无声的穿衣收拾。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重要的事情。

“小殊!你不生我气了?”

“嗯?生你什么气?”梅长苏倒是一愣,这些天的事情实在出乎他意料,忙于应战的他下意识忽略了他与萧景琰还处在尴尬期的事实。

“嗯… …”什么气?可多了… …

梅长苏一顿,也反应了过来。

“如果说是你对梅长苏的态度问题的话,我不生气。我本意瞒你,所以一些事情话语自然就故意做过火,你生气是应该的。当时的反应也是应该的,我虽然伤心,但也不生气。而且我伤心也只是因为当时情绪作祟的一时伤感,事后想想,你的态度越强硬,其实我反而越欣喜。我相信你能懂。若说是前一阵子那件事情,我倒是生气的。不过,生气的内容可能跟你想的不太一样。

我不气你对我做了什么,而是气在两处。一是,无论如何,你为什么会破了规矩去找我?二是,你为什么会想和一个谋士,还是个男人,做那种事情?萧景琰,你… …”

萧景琰开始认认真真的听,听到后来,他突然委屈了起来。一汪清泉就蓄在了两只亮亮的鹿眼里,嘴一瘪:“因为我喜欢你啊。虽然你再怎么掩饰,但是你的本性还是会吸引我啊。我也三十多了,我也不傻。有些事情想想就能想明白的。虽然你一开始装的挺好,可是越到后来你最真实的目的也就掩盖不住。

我是你的主君,一般谋士不都得顺着我来么?哪有像你这样的,凡事都和我呛着干。宵禁那事… …不是因为药么… …只能说我太想你了… …”

梅长苏被他一番言论气到说不出话,心里却有丝丝的甜蜜。呆了一会,突然桃花眼一瞪:“哦。你还怪我不顺你意咯?那顺你意你还想怎样啊?”

萧景琰不是没听出来梅长苏的胡搅蛮缠,寻思得给小殊接个台阶让他下来,于是故作严肃皱眉沉思,忽而眼睛一亮:“小殊我们一起去泡温泉吧!”

“碰!”萧景琰在自己与梅长苏作势的一推之下掉在了地上,还煞有其事的哀嚎了一声。

之后,梅长苏又去跟静妃娘娘见面时。静妃再次给他把脉,突然欣喜的发现,小殊的病情竟然缓和了不少!大抵是心中郁结发散的差不多的缘故。

本想究其原因的静妃娘娘,在一转头看到自家儿子春光满面的样子的时候,突然就不想问了。

日子不紧不慢的过,事情却在加班加点的干。

好容易忙完了加封典礼事宜的萧景琰感觉自己可算是能有点属于自己的时间了。

累的瘫倒在椅子上,萧景琰默默的算着时间。

大后天就是典礼了,所以后天就得准备一切,今天已经是晚上了… …所以想玩的话只有明天!

对了,记得上次那个虎丘那边的温泉特别有名,纪王爷总去。言豫津那个孩子也总拉着景睿去,所以那个应该不错吧?上次他们好像也邀请小殊来着,但是小殊没去,所以这次去约小殊,没准可以。

打定了主意的萧景琰心满意足的晃到墙下,纵身越过。

虽然说现在他往苏宅跑没什么大不了,但是从正门走实在是太远了,而密道又在梅长苏的坚持下硬是给填上了。所以萧景琰现在只能翻墙进苏宅。

刚翻过去就看见了和飞流打闹的蔺晨。

“蔺阁主!”萧景琰远远的喊,他记得蔺晨也算是长苏的大夫,所以如果蔺晨同意的话,长苏怎么也不能不去。

“哟!殿下今天不忙了?”蔺晨看见萧景琰,拉着飞流一起窜了过去。

“蔺阁主,我想问一下。小殊现在,可以泡温泉么?”萧景琰小心翼翼的观察着蔺晨的脸色,生怕他说个不字。

蔺晨眼珠子一转。温泉?他泡泡倒是没什么事。而且萧景琰要是请的话肯定不止请一个,他们肯定都能去,而且萧景琰肯定得跟梅良心单独泡,于是自己就可以和飞流… …

“能能能,当然能。你去和长苏说吧。”蔺晨的满口答应让萧景琰感觉事情基本成了,足下生风就对着梅长苏的屋子走去。

“不去。”梅长苏皱眉,这水牛又想打什么算盘?

“哎呀小殊,去玩么。我也就明天有时间啊。你想啊,以后我当上太子就更忙了,再说咱俩多少年没在一起放松放松了,反正就是去玩么。”萧景琰可怜兮兮的看着梅长苏。

梅长苏想起前一阵子自己强封密道时这人委屈的样子,突然就心软了,也就勉勉强强的答应了。

不过后来他就后悔了,当然这是后话了。

小算盘大的啪啪直响却因为飞流纯玩水而无比后悔的琅琊阁阁主在水里纯飘了一天,当然这也是后话。

梅皇后开了男皇后的先河,却在史书中留下了最高评价的传奇,当然这更是后话。

至于梁武帝一生无子,义子庭生继承大统,父子二人统治了梁国的一段最鼎盛时期,当然,就更是后话了。

——————————————————————————————

又平一坑撒花~~~

这个一开始真的只是想发个刀,可能的话发块肉。真是万万没想到最后能写这么长,这么甜。原本想让宗主在自伤中挂掉的... ...结果,唉。亲妈本性啊。

评论 ( 3 )
热度 ( 1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阳下的三千盆酸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