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云存储时间不足,退休脑洞和故事将不再同步云储存

吾心幽幽(靖苏)

首先感谢   @云关_雪栈  的提醒,先来交代一点私设:改动了靖王知道小新是奸细的时间,直接改到御前对峙之后,萧景琰因为担心静妃,所以在蒙挚的帮助下偷偷进了趟宫,然后直接就知道了。前文也有两章改动https://lsdtmrqx.lofter.com/post/1defc188_aa8d9cfhttps://lsdtmrqx.lofter.com/post/1defc188_ad18fcf改的部分用加粗了。

·前方男友力max的水牛一只

·您的好友大梁第一好婆婆静妃凉凉上线

·一切的画风突变都是某夕精分的锅

·打滚求小红心小蓝手~

————————————————————————
三十六 心结若缓 体病自轻
  自那日宗主清醒,苏宅的人洗脸的频率就高了很多。
  别怪他们,他们也不想浪费水资源。只不过,经常有被不知什么东西糊一脸的感觉也正经不好受。
  那日他们离得都远了些,也不知道宗主和靖王在里面都说了些什么。只不过后来他们去的时候,靖王已经不见了,宗主也又睡过去了。想来也是,宗主伤那么重,怎么可能好得那么快?只是,是不是屋里太热了啊?宗主当时脸可挺红。
  后来啊,这靖王殿下跑苏宅可就跑的贼勤快。天天跟报道似的早上来晚上来白天也来,经常来了就不走了,这让吉婶很是郁闷。你说她做饭的时候这带是不带靖王殿下的份呢?
  其实萧景琰也挺郁闷的。
  自从上次开窍之后鼓起勇气吼了出来,也不过是怕那人再干出什么不在乎自己身体的事情,也算是给了自己的心思一个明确的定位——我萧景琰就是喜欢上你梅长苏了怎么地吧!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喜欢了!
  可是,不论他再怎么贴心问候,那人还是那样,不冷不热的,对自己永远都恭恭敬敬的,就好像永远与自己隔了浓浓的一片云雾,不远也不近。看的到,却看不清。
  这天,萧景琰刚刚下朝。本想立刻回府,又突然想起今日委实清闲,并无事务。随即转念,转向芷萝宫去陪伴母妃。
  一路走着,想起母妃给长苏的一盒盒糕点,对长苏的关心,不由疑惑。
  母亲,为什么会对长苏这个她完全没有见过的人上心至此?当然,母亲关心自己心上人这件事情是好的。可是……好没来由……
  “景琰,你来了。”静妃娘娘温柔的声线拽回了一直神游中的萧景琰,萧景琰回过神来,赶紧给母亲请安。
  “母亲……”萧景琰看着自己温柔娴静的母亲,一时有些无措。
  “正好,我新做了些糕点,等下你出宫时给苏先生带上。对了,我前些日子与你父皇说好了,想见见这位苏先生。今年的三月春猎时你就把他带上。你今天去时也跟他说一下吧。”静妃一边收拾着点心盒子,一边说着。
  “母亲经常让我善待……苏先生,可是有什么缘故?”沉默半晌,萧景琰正好想趁着这个时机与母亲说一下。
  “苏先生作为你唯一的谋士,你又向来不会照顾人。母亲自然要替你多加抚恤。”静妃略顿了顿,有些好奇。之前景琰不是问过这类的问题?
  “母亲……”萧景琰迟疑少许,最终重重向下一跪,眼睛一闭“母亲,我……我倾慕于长苏。”
说完,更是深深低下头,不敢去看母亲的反应。
  母亲一定会很生气的吧……不过,母亲可千万不要误会长苏啊……思至此,萧景琰还是忍不住偷瞄了母亲一眼,可出乎意料的是,静妃虽然也面带惊奇,却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雷霆之怒。
  静妃娘娘的确很吃惊。
  但她吃惊的点其实与萧景琰想的不太一样。
  景琰说他倾心于“长苏”,那就说明他还不知道小殊的真实身份……即使这样也让景琰倾心爱慕了么?小殊果然是小殊啊……
  这样也好,至少景琰不会再不信任他了吧?可怜的小殊啊……
  静妃的一脸沉思更给了萧景琰一些不好的感觉。不由出言解释“母亲,是我倾慕于长苏,他……并没有回应……”
  静妃一下反应过来,看向自家在那儿兀自心酸的儿子,有些生气。什么叫“并没有回应”?你看看你自己干得那些事?搁谁谁受得了?也就是小殊惯着你!
  “他没有反应才是正常的。你想让他有什么反应?你二人俱为男子,你之前对他又算不上好,人家没把你扔出去你都得算幸运的呢。”哎哟这想着都来气,这自家儿子咋一点都不像自己呢?
  “啊……啊啊?母亲,母亲您没有生气?”萧景琰表示他其实是有些懵的。
  “唉……我生气又能有什么用呢?你从小脾气就倔,认定的事情又有几回改过?我生不生气也变不了什么,不过徒留伤悲罢了……若是你能幸福,我这个做母亲的,又何尝不会替你高兴。不过,这回可要好好对待人家苏先生了吧?”也多亏那人是小殊。静妃长叹口气,心下感慨。这话全都出自真心。若有可能,她又何尝不希望自己能看到自己的孙辈出世,又何尝不希望自己能含怡养孙?
  可是,那人是小殊,小殊这些年可真是吃过太多的苦了……真说起来,自家这傻儿子到底能不能行啊?要说现在可是男风盛行,小殊那般人物,又是什么琅琊榜首,估计倾慕他的男人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了吧,更何况小姑娘们得更多……自己这儿子,别追不到人啊……那可就丢人了!宸妃姐姐,你们要保佑景琰啊……
  并不知道自己母亲心中所想的萧景琰现在处于开心中。自己喜欢的人被母亲认可的这种感觉简直不能再满足。
  母子二人又叙了会儿话,听宫女传说皇上往这边赶了 萧景琰也就告退了。
  萧景琰随后保持着良好的心情继续拎着各种各样的东西往苏宅跑。
  梅长苏最近心情很复杂。比如此时。
  这是一个普通的下午。萧景琰依惯例来苏宅找他议事。
  虽说也确实是有事,不过看着静妃娘娘让萧景琰给他带的一大堆点心啊补品什么的,他深切的觉得议事只不过是顺带的。
  “殿下!靖王殿下!”梅长苏有些无语的看着眼前又走神了的靖王殿下。
  将养了好些时日,他的伤大都好的七七八八了。现在已经得到了宴大夫可以坐着论事的批准。
  萧景琰被他一下唤回神,不禁有些脸红。真是,自己虽然是有些疲累,可就这么盯着人看走神了也蛮尴尬。
  一抬眼,发现自家谋士带着些许脸红就在自己的一臂之内正一脸无奈的看着自己,鬼使神差的伸出手,亲昵的捏了捏梅长苏的脸。
  嗯……跟想象中的一样,软软的……
  梅长苏是真正的吃了一惊,别说他是梅长苏——就是他还是林殊之时,也鲜少有人这样对他。于是身体快过了脑子,梅长苏下意识的向后躲,动作大到差点整个人掀过去。
  这回萧景琰是真明白过来了,一张脸“唰”一下红了个透。
  梅长苏也没好到哪去。两人对着,各自冷静……
  “咳……咳咳,对了,长苏,再过一些时日便是春猎了,还记得我跟你说的吧?”看起来还是水牛皮厚些,只一会儿,萧景琰就恢复了泰然自若。
  “殿下说的可是让苏某同去一事?苏某记得。”
  “对了长苏,三月虽然已然如春,但是山上还是带些阴气,你……注意保暖。”虽然知道这人的自尊不喜他人说他的病,可还是忍不住提醒一下。
  “谢殿下提醒。苏某自当谨记。”梅长苏垂下眼帘,丝毫没有多余的情感波动。
  萧景琰突然就有些生气。又是这样!又是这样周全的礼数,又是这样恭敬的态度!
  自上次表白完之后到现在也将近一个月了。你跟他说什么都毫无用处,送他什么也不见他收——除了母亲的点心。虽然自从母亲知道自己的心意之后,提高了给长苏的糕点效率,自己是五天一份,长苏是一天一份。但这并不代表梅长苏对他的态度有什么改变!
  “先生这是何意?你非得把我噎得说不出话才开心么?”萧景琰欺身上前,双手扶住梅长苏的肩膀。
  “殿下……殿下,苏某本就是一介阴损小人——与所有谋士无异。不配得到殿下的关怀。”
  “你——你常这样说,原来也是。但你真当我萧景琰是傻子么?你真当我萧景琰,会因为惯常的偏见去看待每一个人,去看待你——梅长苏么?
  是,我承认,就像我之前说过的一样,最开始的时候我是讨厌你的。因为你不仅是谋士,还是我最反感的那种——你梅长苏放着好好的江左盟宗主不当,跑金陵来搅和什么?
  可是后来,我发现你并非我寻常谋士——你别急着编谎来骗我,我不傻。你的确是运用了手段,可你的手段的结果是什么呢?现在看来,只不过是大梁的风气一天好似一天罢了。我看的出来,你的确有你的目的。虽然我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不过从你的表现中我感受得到那是什么方向。
  所以你这算是什么?你口口声声说自己是阴诡谋士,可你作为一个谋士最基本的心狠又在哪里呢?除了对你自己以外,我还真没看出来。我猜,你是只对你自己心狠吧。你是想为了光明让自己只身一人拦尽所有污浊罪孽么?
  无论是不是,我告诉你,这个想法你给我趁早丢掉!既然你选择了我,那我的命令你总得听吧?我告诉你梅长苏,以后你不准再自轻自贱,说那些自虐的话。你梅长苏是谋士还是国士我萧景琰还能分的清!”
  梅长苏定定的看着他,好像被惊呆在了萧景琰这一番带着点发泄意思的话语中。良久,梅长苏略低了下头,勾了勾唇笑了。
  明明早该是百花争艳的时候,萧景琰却才觉得,有花开了,春天近了。
  梅长苏向后撤身,从萧景琰的桎梏中挣了出来,看萧景琰还兀自在那里一脸的激动,回手斟了杯水,递高“殿下说了这么多,口渴了罢?”
  四目相对,笑意流转。
  次日,宴大夫按照惯例来给梅长苏检查身体。
  老大夫一手把着脉,一手抚须面带疑惑惊叹不已。
  且不说梅长苏自己受不受得了,黎刚可觉得有些肝儿颤。
  “那个……那个宴大夫啊……宗主这病……怎么了啊?您……您可别吓我们啊!”
  甄平在一旁表示完全同意。
  “你们就不能稳重点?我可什么也没说。”宴大夫把完了脉,斜了黎刚一眼“他这病,有起色啊。”
  此话一出,连梅长苏都忍不住坐正了些。
  黎刚激动“真的?那宗主这病……”
  “你们也别高兴的太早, 这病还是重!只不过跟以前比有点起色罢了。他这可是顽疾,你们还想怎样啊?算了,你啊写信,把蔺晨那小子给我叫来。”
  “啊?”飞流刚从外面折完花,一进来第一句就听到了这个,瞬间小脸就垮了。甄平赶紧给解释,说是把他叫来给你苏哥哥治病啊怎样怎样,飞流沉着小脸,终究也没再说什么。
  宴大夫可不管他们年轻人这些事。他还不想让蔺晨来呢!不过作为一个医者,还是病人的病最重要。
  宴大夫一边往出走一边小声嘟囔:“哼。我看啊,这靖王还是得多来几次,你看看,这心情好了,连病都有起色……”
  飞流发现,宴大夫走后,他苏哥哥的耳朵红了半个时辰,也不知道为什么……是太热了么?
——————————————————————————
那个,说个抱歉的事情。
某夕这两天又胃肠感冒了,脑袋疼胃疼的一塌糊涂,然而某夕下周就期中了(转圈飙泪)
所以嗯……可能下一周的更新会晚两天,而且,可能得先顾及那个百粉的点梗(再说一下大家可劲点啊!)
抱歉(九十度鞠躬)

评论 ( 10 )
热度 ( 1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阳下的三千盆酸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