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云存储时间不足,退休脑洞和故事将不再同步云储存

【燃晚】人月圆

—【21:30】—

八千字预警(是的我又这么长)

无八苦长恨花 后世踏仙君前世晚宁双穿越设定!!!

虽然的确是师昧争宠但跟师昧手撕墨燃还是有区别的

燃晚主场么

人月圆

 

蛾眉月落光未烬,半醉倚阑槛。青山黛水,孤鸿丧雁,失色残鸳。

乍还梦醒,烛光不冷,酒热衾暖。水平莲艳,情长意切,换了人间。

 

  墨燃一蹦一跳的跑进红莲水榭。

  这是薛宗主新领回来的流落在外的小侄子,备受宠爱,入了晚夜玉衡的门,成了现下的关门弟子。

  但没人知道,这个看起来天真可爱,甚至有时候还有几分质朴的傻气的孩子,早已欺师灭祖,登极毁天。

  墨燃吐出嘴里叼着的草梗,兴趣缺缺的打了个哈欠。

  意识到自己重生了的踏仙君处理事情明显聪明了许多,他虽不屑奇淫巧技,但不得不说,弯路最好还是能少走就少走。

  他又不傻。

  墨燃举起手里的手帕,对着月光端详着上面那朵海棠花。海棠花用上好的红丝织成,边缘辅以金丝勾边,又有灵性的深色点成花蕊,金光闪闪,栩栩如生。

  很好,比自己原来绣的那朵好看多了。这才配得上楚晚宁么。

  越看越满意的墨燃把帕子妥善收好,伸了个懒腰。

  这重活一世就是好,不仅没有那个讨人厌的墨宗师,能少走弯路,还能自己独占楚晚宁。

  独占... ...墨燃哼了一声。如果没有那两个讨厌鬼就更好了。

  之前他总逃避一些显而易见的事实,但无论如何在后来的相处里他还是被动接受了所有真相。

  比如,八苦长恨花。

  不过很明显,一些细节被那两个人忽略了。

  比如,师昧也喜欢楚晚宁。

  推开门又看到三道身影的踏仙君脸黑了。

  这两个人怎么还不睡觉啊!

  “师尊~”墨燃占着最小徒弟的名号堂而皇之的挤到了楚晚宁身边,暗戳戳的靠在晚夜玉衡身上的同时扬起了带笑的小脸“师尊在做什么呀~”

  “护甲。”楚晚宁双手不停,十指飞快的在一堆铜铁材料间穿梭,嘴里叼了一根毛笔“你们两个若是想学就仔细看,困了就回去睡觉。”

  “我们不困!”刚刚还在点头的墨燃和薛蒙同时一个机灵,整整齐齐的站直。

  草。墨燃在心底暗骂了一声。这俩傻玩意儿,再不去睡觉脑袋瓜子都磕晚宁刀上了!赶紧滚啊!滚完了他好送晚宁拜师礼啊!

  好烦。墨燃委屈巴巴的贴着楚晚宁站,用他一双泪汪汪亮晶晶的眼睛使劲盯着楚晚宁看,努力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师尊你快看看我。

  “墨燃你有什么事儿吗?”没有人能硬顶着小徒弟像看肉骨头一样看自己的目光安之若素,哪怕是楚晚宁也不行,他放下手里的活计,揉了揉头发,抬头看向三个徒弟,皱眉“薛蒙,你和师昧若是累了便回去罢,真心想学又不急于一时。墨燃你... ...你有什么事儿吗?”

  墨燃垂下头捏着自己的衣角,委屈巴巴的晃了两下,随后小脑袋轻轻点了点薛蒙和师昧。

  这下楚晚宁总算看懂了,怎么着,这孩子有什么不想在师昧和薛蒙面前说的事儿?他转了转除了结界就是各类机甲的迟钝大脑,觉得或许还是要考虑一下小孩儿的自尊心的。

  但很明显他剩下的思路不足以让他反应过来薛蒙和师昧临走前咬牙切齿的表情是因为什么。

  学不会做机甲这么令人苦恼吗?这两个孩子什么时候在这方面这么上进了?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取得最后胜利的墨燃扬起了他骄傲的小脑袋瓜,占着小徒弟的便利卖乖,大眼睛笑的都快没了,一说话小尾音拐的能甜到腻死人。

  “师尊~这... ...那个,”活了不止两辈子,脸皮不止三四层的踏仙君居然又踌躇了,他开始担心,万一手绢绣的还是不太好,或者万一这个世界的师昧和薛蒙他们送过了怎么办?“我,我有样东西想送过你... ...做的不太好!”

  “非常不好!”该死,果然还是应该再绣一绣!那帕子也不好,他果然应该等接到委托了去给他的晚宁买块最好的料子……

  “不好,也要给我看看呀。”和记忆里如出一辙的温柔,踏仙君觉得自己现在好像脸红,脖子红,眼眶也红。

  “真的不好哦。”踏仙君扭扭捏捏,慢慢的从怀里取出那一方帕子,递了过去。

  其实他考虑过送别的东西的。可是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帕子最好。这可是贴身用的,还可以一直带着。

  似乎是想到了某些不宜言说的事情,墨燃的脸更红了。

  “很好看。”楚晚宁惊喜的取过帕子“你第一次做?”

  “嗯!”墨燃瞬间抬起头。果然嘛,你看吧!他送的东西,楚晚宁怎么会不喜欢呢?“师尊喜欢吗?”

  “喜,喜欢。”楚晚宁发现自己总是对自己这个小徒弟没办法。从花树下他抓住自己的手开始。

  他习惯了面对世人小心翼翼的恭敬和难掩疏离的恭维,这样热烈赤诚的示好让他措手不及。

  也让他倍感珍惜。

  楚晚宁把帕子仔细的叠好,收在最贴身的口袋里。紧挨着胸口,仿佛拍一拍就能感受到那种甜味儿。

  被撵回去睡觉的墨燃装作不经意的回头,恰好捕捉到了楚晚宁眼里的笑意。

  你看看,他就说嘛。楚晚宁肯定还是喜欢他的!不就是比撒娇么?他怕过谁?

  心满意足的踏仙君哼着小调溜达回了弟子房,打算在师尊闭关的时候连破花带华碧楠一起解决,这样只剩下一个薛蒙就不足为惧了。

  他不是说凤凰儿不好,只是他这个便宜堂弟在某些方面反应真不是一般的迟钝。

  连那个狗屁墨宗师瞎扯出来的年糕精的鬼话都能信,还真是有点傻的可爱。

  摇头晃脑做计划的墨燃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他一直以为的闪电站,最终打成了旷日持久的拉锯战。

  总算挨到了楚晚宁闭关那日,紧赶慢赶修炼的墨燃虽不敢说自己十拿九稳,却也自信对上灵核薄弱的师昧有一战之力,然后等他斗志勃勃的赶到红莲水榭的时候……

  “为什么你们两个都在?难道师尊说了要我们一起守吗?”墨燃第一次有些失控的吼了出来。他感觉很对事情已经脱离了他熟悉的轨道并且向着陌生的远方欢脱的越跑越远。

  “嘘……小点声”薛蒙竖起一根手指“今天是我守的,师昧刚刚来给我送饭。”

  “送饭?”墨燃抬头看了看这下午的大好阳光“这不当不正的吃哪门子饭?”

  “吃完就刚好唠一会儿咯”薛蒙奇怪的看他一眼“总比你强吧,至少人家还惦记着师尊”

  “我……”墨燃罕见的在和薛蒙的嘴仗中输了,只干瞪着眼睛喘气,还好师昧并没有舍弃他伪装的善意,还是如同上辈子一样在他俩之间劝和。

  哼。墨燃愤愤然的一屁股坐下,恶狠狠的盯着笑眯眯的华碧楠。

  他原来是瞎了眼了蒙了心了才觉得这狐狸温柔!

  哦,确实是蒙了心了。

  墨燃毫不客气的一筷子夹走辣子最多的一只兔头。虽说他上辈子已经被楚晚宁带的不吃辣,不过若是这种抢食么,那自然还是要抢他们最喜欢的东西了。

  跟抄手比起来差远了。踏仙君面无表情的吐出骨头,在心里默默评价。

  他这次没有摘花,自然也没被打。这是好事儿,可惜他也没吃到晚宁做的抄手。

  嘶……这样一想好像还有点亏了。不行,得找个机会再让晚宁打自己一次。

  可那样会不会给晚宁留下不好的印象啊……那还是算了吧,大不了等着处理完了这俩碍事的东西后再使劲撒撒娇。

  他还真就不信了呢!哼!

  于是这之后,楚晚宁每次醒的时候都能看到排成一排的六只大眼睛,一个比一个闪。

  这让玉衡长老有些头疼。

  重活一世,真是哪里都不太对了。

  楚晚宁有些委屈的应付着围在身边的三只小崽子。

  能真正的再有一次机会他是高兴的,虽然没能跨越到事情真正发生之前,好歹也没到那无可挽回的一步,只要在现在及时参透华碧楠的阴谋就……

  “师尊……”师昧刚想往他身边挪两步,就被墨燃一把带到了一边,哦这个反应他可以理解,但为什么墨燃一下坐到自己旁边了。

  晚宁想不通。

  然后师昧坐他对面了。

  薛蒙端着打回来的菜有点傻眼,但论起争风吃醋这种事情少主怎能落在下风,只好咬咬牙坐在了师昧旁边。

  不就是和师尊一起吃个饭吗他才没在怕的!这,这,这两个疯子到底为什么想不开啊啊啊……

  “师尊今天的牛柳炒的很嫩……”师昧用特地拿来的公筷一筷子刚要往楚晚宁那儿送,被墨燃一下打了回去,然后堂而皇之的用自己的筷子给楚晚宁夹了一片小白菜。

  “师尊这个小白菜不辣。”  

  好吧他确实不吃辣。

  “师尊这个豆芽……”

  “师尊不吃豆芽,来尝尝这个菜花。”

  “师尊……”

  “师尊不吃。来……”

  “墨微雨!”

  这是楚晚宁第一次看见师昧生气。他下意识的叼着筷子两边看看,发现薛蒙也跟他一样惊奇。

  “师尊本来就不吃。”墨燃眼皮都不抬,理直气壮“你吼那么大声做什么呀明净师兄,好好吃饭呀。”

  说完像楚晚宁眨了眨眼睛。

  楚晚宁颤颤巍巍的加起一筷子鱼送到自己嘴里。深觉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一定发生了什么十分重要的事情。

  墨燃怎么不喜欢师昧了。

  不过不得不说,这样的氛围,他并不讨厌。

  后来巫山殿那些年,他不止一次的后悔若是当初死的是自己就好了。

  是不是只要当时自己死了,就能消除墨燃心底的恨。也就不会催发那朵花。 

  原本就都是自己的错。

  不然,死生之巅也不会,世界也不会,墨燃也不会。

  都怪他。

  楚晚宁垂下眼帘,决定还是先把夜游神做出来。

  毕竟通过之后的事可以看出,哪怕是他不在了,夜游神依然为许多百姓提供了十分实惠的帮助。

  “师尊。”

  楚晚宁放下笔,静静的看着眼前这个风华绝代的美人席。

  实话实说,师昧长得是真的漂亮。现下那张白皙透亮的脸染上了些红晕,更是好看……

  红晕?

  “我……我不想修药理。”这或许是师昧平生提出的第一个要求“我知道我很笨,我资质不好可是我,我想学结界之术。”

  你不学药理怎么当寒鳞圣手?楚晚宁在心里小小的疑惑,却是没有立刻反驳师昧的话。

  师昧上辈子,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他也就一直以为自己给弟子们做的安排是最好的安排,但现下看来……

  总归是自己的错。

  最后楚晚宁还是答应了师昧。

  因为在几天的相处之后楚晚宁敏锐的发现了事情不同的根源……这个世界没有美人席。

  师昧只是个普通人。

  这样真是太好了。

  不过……

  “好啦墨燃。”楚晚宁有些无奈的看着扒在自己膝头大哭不止的墨燃。他上辈子怎么没发现这个崽子这么爱哭“你明净师兄是感兴趣,我作为师尊自然是要教导的,你们都是我的徒弟……哎你怎么哭的更凶了……”

  是更凶了。狗崽子一边嚎得更大声一边顺着楚晚宁的身体往上爬,把自己的小身板整个挂在楚晚宁身上不说还得寸进尺的把手往人家袖子里伸。

  当然也只是敢搂住脖子。

  然后他就被怒气冲冲的师昧揪了下来。

  “师尊……”师昧哭的比较矜持,应该形容为哽咽才更恰当。楚晚宁一脸冷漠的看着拼命往自己怀里挤得两个弟子和站在外围看似震惊实则同样蠢蠢欲动的薛蒙,深深的觉得自己的教学方式一定出了什么问题。

  带出的孩子都太粘人了怎么办。难道他原来不够凶狠冷漠吗。

  可他还觉得那样不对啊。

  楚晚宁轻轻皱了下眉头,一手一个轻轻揉了揉两人的额头。

  “不许哭了。”

  薛蒙在一边发射出无比羡慕的目光。

  

  墨燃觉得这日子不对头。

  师昧对楚晚宁有狼子野心他一个照面就看出来了。所以说楚晚宁这厮忒讨人厌,都是他的人了还是这么能招蜂引蝶。真想把他锁在自己身边一辈子……

  可惜,只到玉衡长老肩膀高的小少爷狠捶了下树干。他还太小了。

  手里拎着一大堆的梨花白,荷花酥。晚宁嗜甜,多买些糖啊糕点啊肯定不会错,至于梨花白。

  既然过去是因为他才爱上的那就一直因为他而爱上这种酒吧。

  他这辈子还是有钱。毕竟能接委托了伯父也给,他又不乱出去胡闹了,能花在楚晚宁身上的自然多了许多。反观那个虚伪的人……哼哼。至少这方面墨燃知道他肯定比不过自己。

  总算是有些开心的墨燃晃到了那颗死生之巅最大的花树下,然后目眦欲裂。

  是师尊和师昧!你看看师昧那个样!脸红成那样身子扭成那样,手里还拿着……花,花花花花!!!

  草!这小子不会是要表白吧?!

  不不不!不行!!!

  被可能性吓到的墨燃一个箭步窜了出去,一头扎进楚晚宁怀里开始蹭。

  “师尊在干什么呀~”小狗崽子那张脸长得是真好,他好就好在无论他长多大撒起娇来都完全不违和“师尊我好想你呀!”

  “不过做了次委托想我作甚”楚晚宁把狗崽子撕下来按在一旁,转向刚刚走过来好像也有什么事情都师昧“有什么事吗?”

  “那我还是想师尊了么”狗崽子又一把抱住了腰“毕竟我最喜欢,最最最喜欢师尊了呀!”

  “胡闹!”楚晚宁刹那脸红了个透,再顾不上一边好像有什么事情要说的二徒弟,只瞪着一双烧红了的凤眸去答对抱着腰作乱的小徒弟。

  他丝毫没看见正抱着自己胡乱蹭的小徒弟,在他看不见的角度,狠狠甩了脸黑成锅底的他师兄一个白眼。

  很好。师昧磨牙。他早晚要摆这该死的狗崽子一道。

  可惜墨燃黏楚晚宁太紧,他一直都没找到机会。

  七夕。七夕他一定要约师尊出去!

  为了防止那只狗崽子再超他之前去约师尊,师昧特地起了个大早,选出最帅气的衣服梳上最帅气的发型,自信满满的出门了。

  他不信那狗崽子还能早的过他!

  墨燃当然能。因为他在前一天晚上,就撒泼打滚无所不用其极的,留在了楚晚宁房里。

  还趁楚晚宁睡着后悄悄布了个结界,谁都进不来这种。

  呵,想要打断本座和师尊的七夕吗?休想!

  

  强行挎着楚晚宁从另一边下山的墨燃把一颗牛乳糖送到了楚晚宁嘴边,满意的看着自己薄脸皮的师尊嗔怪的瞪了自己一眼后飞速咬下那颗糖,然后一路红烧透了耳尖。

  “你今日非要约我出来,可是有什么事情?”楚晚宁含着那颗糖,用舌尖细细的品醇厚馥郁的甜,略微偏过头看向已经比自己高出一些的徒弟。

  不得不说孩子长得太快了,明明好像他才刚刚重生没多久,墨燃却已经比他高了。

  其实好像也挺久了。

  楚晚宁偏过头,看向身边一溜儿过去的临街小贩。

  这个世界很好,没有美人席,没有八苦长恨花。虽说并非因此就没有恶,但作为当事人他觉得自己有资格去评价说这个世界相当不错。

  死生之巅还在,大家也都还在。

  就是不知道墨燃为什么不喜欢师昧。从他的角度来看,没了美人席那层身份束缚的师昧这一世绽放的更加风华绝代,举手投足皆是风情,待人接物温和有礼,眼角眉梢都艳若芙蕖凝露微霜。

  他看着那温柔的眉眼都会忍不住平静下来,墨燃怎么能不喜欢呢?还天天围着自己打转... ...楚晚宁偷瞄了一眼墨燃,结果被一直死盯着自己的墨燃对了个正着。

  “师尊怎么偷看我呀?”这狗腿子换了个世界皮是越来越厚,逮住人家的小辫子就颠颠的凑过去,下巴放在人家肩头,嘴唇有意无意的摩过耳廓“是不是突然发现徒儿好帅... ...”

  “是再一次发现你好傻。”楚晚宁一巴掌把狗脑袋呼噜到一边去,这几年他打墨燃打的是越来越顺手,可他自己没发现,这种“打”法好似更趋近于“闹”,还是有情人间的那种。

  墨燃发没发现倒是不太重要,反正他甘之如饴。

  还知道打自己也挺好的,他就喜欢看那人端着泛红的脸蛋含怒的凤眸瞪自己。

  “我哪里傻啊?我还知道今天约师尊出来,师尊呢?连着画多少天符咒了?恐怕根本就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吧?”踏仙君是你一巴掌就能打走的吗?当然不是,所以他又糊了上去,强行利用自己略高一点的身高整个圈住兀自往前走的楚晚宁,前后摇晃。

  “什么日子?”楚晚宁冷着脸。他实在无法接受墨燃总是喜欢在街上和他黏糊的这种习惯,不,在哪里都不行!

  “七夕啊!”墨燃突然觉得自己是真有点委屈了,想想他为了约个楚晚宁费了多少功夫?提前连熬了几天帮忙画结界和符咒,又绞尽脑汁躲开那两个臭不要脸的狗皮膏药,结果这人呢?连是什么日子都不知道!

  “所以你费尽心思非要我今日陪你出来逛逛,就是为了七夕?”

  楚晚宁轻轻挣脱墨燃,没待这委屈的崽子再嚎出什么不该嚎的话就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墨燃怔楞的看着笑的肩膀都要抖起来的楚晚宁,突然觉得好不真实。

  原来楚晚宁,也能笑成这样吗?

  “所以说你这孩子有点傻?”楚晚宁只笑了一瞬就又带上了那张冷冰冰的假面,伸出冰凉的手指轻拍了拍墨燃的额头“七夕是姑娘们过得节... ...你啊。”

  说到这大白猫才后知后觉自己吐出了多柔软的句子,一时尴尬的站也不是走也不是,只得不上不下的举着自己收回了指甲的爪子,呆呆的和同样没反应过来的傻狗对视。

  最后还是晚夜玉衡技高一筹率先反应过来,转过身去夺路而逃。

  姑娘们一定是世界上最爱热闹的生物,尤其是在这种为她们量身打造的节日。

  往日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小姐们,平时套个汗衫就下地干活插秧的农家妹妹们,都不约而同的在这一天穿上了她们最漂亮华贵的衣衫,飘飘在格外繁华的街头,三两一群,我碰碰你头上裹金的步摇,你戳戳我腰间涂玉的小扇,笑着闹着,满城都是促锦的枝头繁花。

  楚晚宁一袭白衣,逼到临界点连轻功都发挥到了极致,翩跹穿梭在乱缀艳抹之中,好像一只误入了花丛中的素蝶,不惯繁复的香腻,左冲右突只想找到出途,却惶惶不得归路。

  好美。

  那是他的蝶。

  想要把楚晚宁抱近怀里并不难,只要你会御剑并且比他飞的快就可以了。

  墨燃带着他的猎物纵到高空。他发现他对楚晚宁的感情从没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变得平缓,反而是愈能见到,愈想把这个人刻在骨里化在血里。他紧紧的抱着没有比自己娇小多少的师尊,力气大到几乎可以把人揉在自己的生命里。

  这是他的,是他一个人的。

  一个人的晚宁,一个人的爱人。

  他没有把他弄丢对不对。你们看他还抱着他呢对不对。

  他还在他怀里呢。

  楚晚宁惧高,被骤然带到高空后怕的发抖,下意识只能抱紧始作俑者,却发现恶劣的小鬼比他抖的还厉害,而自己被抵住的肩头染上了淡淡湿意。

  “怎么哭了... ...”楚晚宁低低的叹了口气,伸出手轻轻顺了顺这一世最乖巧的徒弟的后背。

  他不太明白这孩子有什么事儿值得他哭成这样。

  “师尊... ...”曾经的人间帝王如今也只是一个在师尊怀里哭到站不住的弟子。

  你看,其实本座好像也没有什么厉害的。连准备好的表白方式都没用上,还把自己落魄到和前世那个墨宗师一个情形的地步了。

  等等。晚宁他,怕高啊。

  “师尊... ...不,晚宁。”墨燃抬起头,非常认真的看着面前的人“之所以是七夕,是因为我一直以为七夕是有情人过的节日... ...你别动,乖乖听我说。我是真的喜欢你,从第一眼就是了。”

  “真的喜欢,你别不信。”

  “你能,不,你必须喜欢我。师尊,晚宁,你听我说,他们都不是什么好东西,那个师昧,你不要被他蒙骗了,他没我好,一丁点都比不上,你试试就知道了... ...你喜欢我,你只能喜欢我,好不好。”

  楚晚宁差点气笑了。

  这什么人啊。自己的喜好还要他左右了?也太霸道不讲理了。

  “我不信。”楚晚宁倒是没嫌弃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傻徒弟,反而掏出了自己的手帕去给他擦脸,头一次把话说的那么有耐心“我不好的,你不了解。等你再长大些就明白了。我没什么好的,不值得你喜欢。墨燃,你不懂。你还小。我们差太多了。”

  “你年轻,有能力也有潜力,也好看,性格也好。你值得很好很好的人相伴一生,一生,很长很长。而不是我,也不会是我。我连一个师尊都做不好,更做不好... ...听话,墨燃。”

  墨燃只是把他抱的更紧了。

  他只是在想他曾毁过一个多好的人。

  “我不听话。”墨燃深深的注视着他,然后恶狠狠的吻了下去。

  “师尊啊,只有不听话的孩子才有糖吃。”

  “所以我不听话,我就要和师尊一起走下去。一生,生生。无论哪辈子,无论在哪里,你该知道。我们就该是在一起的。”

  后来,玉衡长老还是陪着他的小徒弟一起放了个花灯。

  哦,但是在小徒弟拿出新作的耳饰时还是被玉衡长老打了一顿,据当天在场的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师男士提供消息说,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那么靓丽的天问金光了。

  好的,下面让我们连线前方记者,跟随前方记者一起探寻断腿水榭的秘密。

 

好了好了我们来抽奖!
这条红心蓝手评论加关注我!抽一个宝宝送一套毛绒兔兔连体睡裙!

均码全新哒!我开学后给你邮去!对,我买来后发现完全不符合我的气质就再也没碰过它。

哦对了 8/17日开奖!开完啦!

评论 ( 102 )
热度 ( 1618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阳下的三千盆酸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