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云存储时间不足,退休脑洞和故事将不再同步云储存

【靖苏】蔓瞒

天啊小可爱们你们不知道我这章卡了多久……
我以后尽量快点更文吧,前一阵真是忙到炸裂
笔力复健中……
——————————————————————————————
第四章
  苏哲百般无聊的坐在扶手椅上,抱着两个看起来旧的像是可以直接进入博物馆的娃娃摇着。
  他刚来那天,萧景琰就又有事情出门了。
  于是他就闲了下来,说起来这样也挺好,毕竟就算做过再多的心理建社与暗示,真正看到真人时还是会一时反应不过来。
  尤其,他还是要与景琰做那种事情。
  想想就……哎呀真是。
  不过……他还是觉得,景琰没怎么变。
  有些恶趣味的使劲捏了捏手里的两个玩偶。
  这两个玩偶可以说是萧老大的心头肉,毕竟虽然他来时这两个玩偶是摆在摇椅上,不过第二天就不见了,并且萧景琰在自己问到时明确表示他把那两个娃娃收起来了,就算以后拿出来,也不准他碰。
  嘁,小气的水牛。
  不过,就算萧景琰藏起来,他还是知道他把它们放在哪里了,果然,一找就找到了。
  他不仅知道这两个娃娃应该在哪里,他还知道它们背后的故事呢。
  这两个是言伯父出门的时候给他俩带回来的,一人一个。
  言伯父是大学生,在那个时候可是个了不起的事儿呢!这种文化人出差啊,一直是他们最期待的事情。什么新奇的糖果零食玩具都是从那个不苟言笑的老伯伯那里得到的。
  这两个玩偶也是。好像是大厂子出产的,当时风靡一时呢。
  还记得当时他们两个喜欢坏了,他仗着自己小,闹着想玩这两个,结果一向让着他的景琰这次不让,一下子哭了,他也生气了,揉着眼睛说景琰是小哭包。两个孩子闹在一处,两家大人怎么劝都劝不开。结果那个玩偶他原来一直都没捞着碰一下。
  泄愤似的狠狠戳了戳那个红衣服的小人。
  想想,那还是是他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吵架。
  后来穆叔叔家的霓凰来,也想要那个玩偶时,他俩就又同仇敌忾了,说啥都不给小姑娘看一眼。霓凰好像还哭了。想想他俩当时也够混蛋的。
  苏哲抬眼看了下表,估摸着萧景琰快回来了。
  慢慢腾腾的下地,带着两个玩偶回他们应该在的地方。
  如果景琰知道他今天在家都想了些什么,一定会惊讶的把那双鹿眼再瞪大一号吧。
  不过,其实这没什么好惊奇的,他知道那些也都是正常的。
  毕竟他是林殊啊。
  就是那个,与萧景琰从小一起长大的林殊。

  萧景琰回家时,一推门便看到了一副令他有些哭笑不得的景象。
  那个看起来文质彬彬的青年,在沙发上睡的四仰八叉。
  整个身子只有脑袋还老老实实的摆在沙发扶手上,上半身歪上了靠背,两只手夸张的打开,一条腿勾在靠背上,另一条腿则是歪在了地上。
  夸张中不失妖娆,萧景琰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一丝丝的想笑。
  非常完美的高难度动作,这波操作我给十分。
  “苏哲?苏哲?醒醒。”无奈的挑了一个没有被苏哲占领的角落,萧景琰小心翼翼的扒拉那个睡得里倒歪斜的人“苏老师~”
  “嗯……嗯……嗯?”苏哲迷迷糊糊的,只觉得有一个什么令他十分安心的声音在呼唤着他,下意识的收拢手脚想要像那边蹭去,勉强回笼的理智及时的制止了他。
  那个声音是景琰没错!可是现在,你已经不是林殊了。
  及时通过意识把身体所有零部件都安置在它们应该在的位置,脸上摆出完美的被抓包后的害羞笑容,头也随即低出一个恰当的弧度。
  “呃……对,对不起。我睡觉一直这样……”
  “没事”很明显的,苏哲的反应十分正确,萧景琰状态很轻松的笑了笑“你这样很可爱,在我这里轻松就好。只不过……”萧景琰的笑容带上了些别样意味“我没有想到大学老师的睡姿可以这样的奔放而已。”
  “对不对啊?刑侦心理学导师,苏,先,生?”
  苏哲猛得一下抬起头,脸色煞白,牙齿咬住下唇,用力到几乎出了血丝,眼神空洞,身体以几乎不可查的幅度颤抖。
  “你的反应非常完美,”萧景琰长了一双非常好看的手,修长并且骨骼分明,特殊位置的茧子更是加分项,但如果这只手在你的下巴上轻轻摩挲的话,那感觉可能不会太好。
  “但是我并不敢相信你了。”萧景琰收回手,点了根烟“作为一个自认为还比较谨慎的人,我这两天有稍微的调查了你一下。你可是给了我一个惊喜。刑侦心理系的天才。”
  “那你……不杀了我吗?”白色并没有褪去,停止颤抖的牙齿和挺直的脊梁没有给他增添几分气势,而更像是强自镇定。
  “说实话,我有过这样的念头。”萧景琰一口吸掉半颗黄鹤楼“但无论我怎么查,你出现在现场的理由都干净的让我羞愧于这个念头。更何况我对你确实实在满意,不太舍得就这样让你消失掉。所以恭喜你,你暂时可以放心了。”
  正常的红色恢复到脸上,牙齿也放过了被蹂躏许久的嘴唇,刻意板直的脊背放松了下来,缩在一团的手脚却没有放开。
  十足的姿态,倒是有些可信。毕竟这个人身家清净,那些调查不到的档案想也知道是警界的那帮人给抹消了,可以暂时相信。
  苏哲暗中观察着萧景琰脸上表情的那一丝丝变化,心里涌起一种不知是苦是甜的滋味。
  景琰这些年长进很大,不过最终还是选择了相信。看起来他这些年,骨子里的东西,果然还是没变。
  他果然,还是我的那个景琰啊。

评论 ( 2 )
热度 ( 47 )

© 夕阳下的三千盆酸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