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云存储时间不足,退休脑洞和故事将不再同步云储存

【博晴】阴错阳差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看一眼你不会吃亏尝一口你不会上当!上好的小甜饼!新鲜出炉的小甜饼!
祝博晴七夕快乐!
顺便不要脸的求个小红心小蓝手~爱你们哟~比心
阴错阳差
  夏夜的蝉儿永远不想让人忽略它们的存在,此起彼伏叫的欢快,反季节开放的樱花艳得好像傍晚时候的火烧云,一阵并不算凉爽的微风吹过,抚落一片花瓣飘飘转转最终降落在廊下对饮二人中蓝色狩衣那人的杯中。
  那人恍若未见,轻轻的一勾,挑落那片不知是该说识时务还是不识时务的花,与他对饮那人一身红衣,看着好像已经有些醉了。
  “晴明啊,我给你讲个可笑至极的事情啊”源博雅放下酒碗,突然想起了什么,忍不住笑出声“天皇大人最近不是在清扫妖物吗?各个官员就开始狗咬狗了,倒是也揪出了一批不知是还是不是的。”
  “那个男人这么下令,不就是想要这样的效果?”晴明抬手给源博雅添满了酒,浅笑。
  “你呀,还是这么不尊敬。”虽说是习惯了,源博雅还是觉得自己的嘴角不受控制的一抽“我说的并不是这一桩事,而是关于你的。竟有人说,京都最富有盛名的,最厉害的,在八岐大蛇一战中出力最大的晴明你,是妖怪,是白狐之子。真是……荒唐……”
  “哦?”京都最厉害的阴阳师发出了一个意义不明的单音“那博雅相信吗?我是白狐之子?”
  “哈哈哈……晴明啊,晴明怎么可能会是妖怪……”红衣武士笑的直颤,眼泪都快顺着眼角流了下来。
  “那若我真的是呢?白狐之子。”安倍晴明定定的盯着皇亲国戚,带着一如既往地浅笑。
  “晴明啊……你就不要开玩笑啦……”源博雅感觉自己真的有些醉了,扶着桌案笑的有些恍惚,看着晴明笑的温润,莫名的就欢喜。
  想着晴明啊,怎么这么好看?又想着其实晴明,就算是白狐之子又能怎样呢?他只知道他是晴明啊……
  不过这种想法啊……还是别让晴明知道好了……要不他啊,肯定会眯起那双好看的桃花眼笑话自己……
  精致的茶杯从武士手中滚出,掉在地上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响声,却不知为何,丝毫无损。
  身着蓝色狩衣的大阴阳师没了笑。
  晴明安静的收起桌上的杯盏,整整齐齐的码在木质托盘上,弯腰捡起那一个调皮的被子。
  博雅好像……用的是这一面……
  小巧的酒盅在白皙的手指上转了个圈,浅樱色的唇覆压在了可能是那人碰触过的地方……
  驀的顿下酒杯,冠玉般的面皮染上了红。
  他安倍晴明什么时候窝囊成这个样子了?怀春少女吗?
  赌气似的把杯子摔成一堆,唤来蜜虫收拾,自己扛着某个喝醉睡死了的贵族回了屋。
  唇瓣毫无技巧的辗轧上去,蓝色与红色的衣物被人缓缓的褪去,绞成一团,大阴阳师意识混沌前最后记住的只有两句话,
  一是这才是我安倍晴明的风格,二来是博雅真是个好汉子。
  莫道是龙阳好有违伦常,好汉子何惧人言如浪?可叹那白狐子力覆阴阳,云雨狂只当春梦一场。
  
  “晴明……晴……晴明……”皇亲国戚,深受天皇赏识的贵族源博雅,在一个不是那么普通他自己确认为普通的早晨,在自己熟悉的床铺上面,嘟囔着自己最熟悉人的名字,掉了下去。
  “博雅,醒了?”阳光透过窗棱照在那人脸上,勾画的那桃花眼更带了几分艳丽,尚未摆正姿势的源博雅暗自咽了下口水,迅速收拾收拾起床。
  捶着脖子坐着牛车赶着上朝的源博雅愤愤的想着那人刚刚一脸幸灾乐祸的样子,不就是他不用上朝吗?再说又不是一次两次了,还真能每次都笑的那么开心可真是!也不知道自己……
  唉。或许是八岐大蛇死亡之后这国家太安稳了,那些有危险时跑的比老鼠还快躲的比狗藏的骨头还隐蔽的人都开始出来作妖。
  哼,不就是觉得晴明能力强又得天皇重用么……不过,最近天皇的态度也是很让人捉摸不定啊……
  脑子里莫名就冒出一句邻国的警句“狡兔死,走狗烹”来。
  要不他怎会这几日上朝都支棱着耳朵不放过任何一丝风吹草动,生怕落一丝就对晴明有什么伤害。
  不过,想来晴明也应该是有自己的渠道的用不到他,可若是不听着,他就是觉得不安心。
  最近朝里这事抓的紧,想来也就是这几天了。
  风云渐起表里平静难遮掩,情忠怎选步步不放红衣郎。
  

  源博雅站在大殿里的时候,心里是充满着恨意的。
  从小养成的习惯告诉他不能质疑那个坐在上位的人的任何决定,所以他不能把火气发在天皇的身上,于是就是那些挑起了这事端又把他撺掇到天皇面前的人。
  若不是他们,他又怎会与晴明刀剑相向?晴明是白狐又如何?不是又如何?他只是晴明啊,是晴明啊!那个他爱着的晴明啊!
  不!不对,让他领兵也不是没有好处……只是,他需要好好谋划谋划了……
  能坐到那个位置的人,怎么可能会想不到这些?
  被重重兵将围在中心美其名曰方便与众将商讨对策实际被变相限制住了行动的源博雅恨恨的一拳锤在了桌上。
  事发突然他还没有想好怎样与父亲诉说自己的晴明的朦胧情愫便出了这档子事,父亲若只认为他二人是普通朋友的话,是断断不可能会出面救下他和晴明的。
  着急的在帐篷里转圈的源博雅突然一顿。
  我只好先假装讨伐晴明,然后到了再帮助晴明让他逃出去,那家伙那儿有那么多的式神,他又那么厉害,决计可以逃出去的!对!绝对可以的!
  “对!就这么办!”
  “怎么办啊博雅?”
  “哦就是打算先假装跟着士兵去打你然后……”
  熟悉的温润声音在耳边响起,源博雅想也不想的就自然而然的接了下去,反应过后才一下后仰,瞪到前所未有那么大的眼睛充分提现了某人内心的复杂与不平静。当然,主要以惊吓为多。
  “不用那么惊讶吧”始作俑者故作委屈的瘪了瘪嘴“你都这么久没来我的院子了,我当然会关心你呀。”
  被晴明那个抖了三抖又不知道转了多少个圈的呀弄的有些找不到北的源博雅完全忽略了,他也就一天没去见晴明的事实。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总算找回了自己理智的源博雅继续自己原来的思路,打算与大阴阳师好好合计合计。
  “怎么办?”某名誉京都阴阳师一歪头“我不是在这里吗?我们直接逃走不就可以了嘛。”
  “对啊!”源博雅感觉灵光乍现“走,咱们私奔!”
  “嗯!”安倍晴明笑得眯了眼,甜得源博雅整颗心都飞上了天。
  

  “晴明……私奔……走……”
  安倍晴明放下手中的笔,有些无语的瞥向在一旁兀自睡的香甜的源博雅。
  也不知道那些孩子到底在玩什么,马上都要七夕了,还不让博雅赶紧醒过来。那个梦,有这么好吗?

评论 ( 4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阳下的三千盆酸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